xubr

西安

徐博荣

听妈妈来电话说,
遠在新加坡的外甥回来了!
这个时候我正獨坐在渭河边上,
望着头顶的白云发呆!

已記不清妹子全家哪年回到老家,

孩子们早已是听说中的大个头了!
年轻时从来没想象自己会有海外的亲人,
想著那是与我无关的別人家的事!

可没想到最小的妹妹遠远的去了南洋,
在那裡成家!
在那裡立業!
在那裡讓我們多年期盼團圓!
在那裡讓親情牽念無限!

再後來兒子留學留在更遙遠的大洋彼岸,

從此我的心就也被帶走了一大半!

每天的半夜心就去了世界的那一邊,
想看看他在幹啥!
想著需不需要我幫忙,

心疼著他的孤單和辛勤,
也想補上相伴相隨的時光!

我淚目的眼眶中尽是依稀著他離別漸遠的模樣!


有句名言:
世界上的愛都是為了團圓,
维有父母的愛指向別離!
現在我終於理解了,
也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愛為何是這樣無奈!
到底是該任你獨闖天涯?
還是永遠立於我的身旁?

真的是不敢回想,

一别又是四年的时光!

你可還認識我啊,
頭上飄着的這片祥雲?
你曾為我捎過有多少次的祈福和祝願!
也曾遠傳過對親人的吉祥安康!
现在又能不能借你的神助,

让我的思念和神魂再次漂洋?
你肯定听见了我默默的思想!
一定要珍惜這一晃而過、倒數的有限時光!
用我漸老的消亡換給你們前行的阳光!
当然包含给你们亲情骨血中的无穷力量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癸卯年中秋前夕

评论(1)

热度(21)